•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3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李存、于智明、吕春晖、黄一文、左宗琛、张彦宏参加会议,李兰珍列席会议。

7aad9ac663024f1bbec64ad727e49b7f.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庆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庆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到战略上精准、行动上迅速,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庆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从中把准发展形势、抓住发展机遇、明晰主攻方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省市和县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对照“新十条”和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医疗机构高效运转,千方百计做好医疗资源、设备、药品和物资储备,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效能,着力在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设施环境、产业环境、政商环境上持续攻坚,着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必须严格遵守,坚决执行《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明确主攻方向,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要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续巩固拓展全县改进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成果,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踏实干事创业,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县域实际,对标深钻细研,明晰发展路径,真正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变成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