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罗睿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睿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李存、于智明、吕春晖、黄一文、左宗琛、张彦宏参加会议,李兰珍列席会议。

5476743b49034dfea537ba5e8068cdfc.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会议强调,当前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加之临近年末、人流物流急剧增加,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围绕道路交通、消防、燃气、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危化品、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发现问题记录在案、限期整改、销号落实。要及时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要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违法行为,形成人人关心关注安全生产、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监管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县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结合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措施的宣传和解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排查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不来即享、送政策上门行动,坚决落实退税缓税降费、稳岗补贴等政策措施,确保每一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要加快推动消费升级提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城乡物流体系,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培育新兴消费,稳定基础消费,拓展大宗消费,扩大本地消费,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十九届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研究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2022年审计工作开展和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的实施方案》《镇原县2022 —2023年供暖季天然气应急保供分级预案》《镇原县“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