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产销对接洽谈会侧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期待中的美好如约而至。12月27日,以“复商复市•恢复市场活力”为主题的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产销对接洽谈会,在庆阳市举行。来自省内11个市州85家企业代表,13家境内外商(协)会、贸易促进机构及省外大宗农产品采购商代表,共同围绕加强交流合作,探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思路、新举措。

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产销对接洽谈会。

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未来合作前景。来自巴基斯坦Higher group公司负责人Abdul Basit说:“多年来,我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甘肃庆阳,通过对庆阳马铃薯、洋葱、鸡肉等产业的考察,我发现以前错过了重要商机,回国后我会把庆阳的情况反馈给公司,达成进一步合作。”

巴基斯坦Higher group公司负责人Abdul Basit发言。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俄少飞 摄

巴基斯坦是我国的友好邻邦,两国自20世纪50年代初就建立起贸易关系。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洽谈会上,巴基斯坦几位采购商从政策沟通、贸易畅通、产品互通等角度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巴基斯坦Mochh bazar international Pvt公司负责人Khan Hassan talal在品尝了庆阳苹果后印象深刻,他表示:“庆阳苹果风味独特,品质优良,希望双方在出口贸易上能加大合作力度,让庆阳苹果在国外高端市场闪亮登场。”

巴基斯坦Mochh bazar international Pvt公司负责人Khan Hassan talal发言。

合作共赢,互利共生。不仅国外采购商关注到庆阳农业发展以及优质农产品,国内采购商也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期待进一步打通合作共赢之路。

山东甘鲁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姬长平是“庆阳女婿”,在多年从事农业招商服务工作中,他总是将目光倾注在庆阳这片热土上,将政策红利一次次带到庆阳。

姬长平在发言时说:“庆阳有着最优质的农产品,但是目前在营销服务团队的建设上还比较很滞后,特别是售后服务上的不足影响到后续合作和消费体验。我建议由政府牵头,成立北京、上海、西安三方合作的庆阳农产品展销中心,组建专业的营销合作团队,不断完善庆阳农产品产销链条。”

山东甘鲁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姬长平发言。

庆阳有着“陇东粮仓”的美誉,是农业部批准、正在创建的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和现代旱作农业示范区,也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黄花菜、白瓜籽和小杂粮品质优良、享誉中外。

连日来,13个国家的使领馆及商协会代表、1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代表、16个省市的企业家代表通过现场推介、分享体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庆阳的特色农产品印象深刻。通过此次洽谈会,采购商们与企业就产销对接、采购营销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甘肃省贸促会副会长吴丽霞表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已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建立了信息共享、互建平台、密切联系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甘肃与世界各国商贸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庆阳农产品品质佳、营养好,市场前景广阔,希望通过今天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界朋友的沟通交流,促成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竭力帮助在庆阳的各界客商收获‘真金白银’,实现互利双赢。”吴丽霞说。

甘肃省贸促会副会长吴丽霞发言。

洽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未来,庆阳将在互惠共享的原则下,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与世界各国深化交流、强化合作,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共同发展新机遇。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