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8日上午,西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凯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上领导马耀文、余义成、张晓龙、高虎、王立三、孙文江、李正锋、胡雪琴、韩永富、张正龙、夏成、高慧芳参加会议。

f7148f5985214669a0a9555f9d84156a.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西峰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关于在全区农村开展农房“两拆两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树立典型、抓点带面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方案,集中资源要素,将项目、资金向乡村振兴重点村倾斜,通过示范引导、典型引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路子、树样板。要依靠龙头企业,培育主导产业,以正大食品加工厂为带动,进一步健全完善饲料生产、终端销售等生猪产业链条,积极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不断提升果品、设施蔬菜产业效益,推动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要加强农村风貌管控提升,严格按照“两拆两建”方案要求,实施农房品质提升行动,着力打造突出黄土高原特点和陇东民居特色的村庄风貌。要严格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规范申请审查程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违建抢建整治力度,确保宅基地分配使用公平公正。要加大“两拆两建”工作和宅基地审批督查力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措施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不断夯实农村党建基础,在选好用好村干部的同时,采取简约化民主化的治理模式,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松绑”,为全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