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庆阳市首笔政府采购“政采贷”业务落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路世玲)近日,在市县政府采购办的指导下,兰州银行庆阳分行依托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向某测绘有限公司成功发放“政采贷”线上融资资金400万元,这标志着我市首笔政府采购 “政采贷”业务正式落地。

“本以为申请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需要一两个月时间,没想到融资效率这么高,两个工作日我就拿到了贷款,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我们这种无固定资产抵押的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也让众多小微企业主在当前的经营环境下吃了一颗‘定心丸’。”该企业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政府采购项目中标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市财政局以推广“政采贷”作为突破口,积极组织推动,引导中标企业与银行对接融资需求,通过锁定中标企业回款账户,以企业应收账款为抵押,探索新型便捷融资模式。

“政采贷”融资范围更广,几乎覆盖所有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和服务企业融资。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回款账户,消除了银行的融资顾虑,增强了银行放贷意愿,企业借助政府采购信用,以纯信用方式获得贷款,融资门槛进一步降低,融资需求同步增强。全流程业务办理最快当天即可完成,配合免抵押、免担保等惠企服务,银企双方融资成本更低,服务质效明显提升。

市政府采购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政采贷”贷款875万元。市财政局将持续加强 “政采贷”业务宣传,推动“政采贷”业务在全市提质增量,积极构建政银企信息交互促融平台,发挥信息共享优势,让更多企业了解并用好这项政策和服务,将金融“活水”精准引向中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