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复商复市 消费市场活力再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西峰区积极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和甘肃省“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迅速调整防控政策,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商场、餐饮、夜市等已陆续恢复营业,消费市场稳步升温、持续向好。

超市是城市的“百宝箱”,也是距离市民群众生活“最近”的地方。在东方百佳丽景茂店,只见超市内米面油、蔬菜水果、日用品等各类商品摆放整齐、种类齐全。丰富的货品,各类优惠促销活动,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前来购物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有序选购,秩序井然。

东方百佳丽景茂店店长助理晁堃说:“从疫情的新政策宣布之后,我们整体的客流量对比同期有一定的增长。截止到今天,平均每天客流量有3200多人次,日均销量达到了30多万。今年春节备货,比同期增长30%。”

在东方丽晶茂一家品牌服饰店,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接待顾客,不时有市民走进店内,选购心仪的时装。

东方丽晶茂某服饰店店长郑妮说:复工复产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又回到了熟悉的节奏,每天忙碌而又充实。商场复工,客流明显增加,店铺业绩日均达到2万,我们的生活、工作一切步入正轨。

浓浓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东方丽景茂五楼的一家餐饮店,或一家几口,或三五好友,正围坐桌前享受美食。

东方丽景茂某餐饮店店长郭建宏说:“新十条出台以后,我们整个店铺的销售及客流也稳步提升。临近元旦、春节 ,我们推出一些家宴的团圆套餐,会把店铺做得越来越好。”

一座城市“夜经济”的复苏,一定也包括市民群众味蕾的回归。氤氲的热气中,响起噼里啪啦的声响,大家心心念念许久的夜市小吃又重回视野。12月27日,华灯初上,霓虹璀璨,夜幕之下的东城美食广场迎来了浓浓的“烟火气”。烤串、烤鱿鱼、炒米粉、炖猪蹄,香味扑鼻而来,不少市民或陪着家人或携三五好友来到这里逛夜市,品美食。

西峰区东城美食广场商家郭宏敏说:“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出台后,我们东城美食广场又恢复营业,现在已经十几天了。作为我们店来说,每天接待一两百人,每天营业额两三千元。我相信在以后,我们东城美食广场人流量会越来越多,生意也会越来越红火。”

大街小巷车多了,商场超市人多了,餐馆饭店的客也多了,随着“新十条”优化防疫措施的落地,西峰区鼓励大型商超、餐饮企业复商的同时陆续推出优惠打折、消费减免等促销手段,激发消费潜力,激活市场活力,企业销售“忙”了起来、市场消费“暖”了起来、商贸经济也“火”了起来。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