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8日,镇原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统战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作了交流发言。县委书记陈磊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睿主持会议,县领导赵中峰、巨文程、寇黎明、吕春晖、王勇、兰恩奎、刘亚芬、黄沐等参加会议。

f8826d3ed3f64ac3aa34a1b26f8226f3.jpg

陈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开创我县民族工作新局面。

陈磊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着力抓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任务落实,坚持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10+N进”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推进”行动,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好宗教团体人士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崇尚科学文化、转变观念、移风易俗。要持续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树立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的鲜明导向,深化落实政企沟通和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商协会制度和“百企调研纾困”行动,协调推动纾解涉企困难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统战工作,主动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把基层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健全乡村两级责任制,着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树立能为、有为、有位意识,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本领,为加快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作出新的贡献。

罗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创新方法,确保有关政策措施、任务要求落实见效。统战部门和统战团体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