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温泉镇刘店村:苹果销售忙 果农心里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王春燕、王娜)2022年12月28日,走进位于西峰区温泉镇刘店村的庆阳恒丰源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娴熟地分拣、包装着红彤彤的苹果,准备外运销售。

这些工人都是刘店村的村民,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度进一步加大,新一轮苹果销售旺季到来,他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我们这几天忙着将苹果装箱,一天能包装12000多斤苹果,这些苹果销售到厦门去了。”刘店村村民李红艳说。

庆阳恒丰源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施肥、统一用药、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六统一”入股模式,吸纳社员383人,带动周边153户脱贫户共同发展苹果产业。合作社在刘店村栽植苹果树2470亩,产量4200多吨。目前,合作社果库储存苹果1500多吨,将持续销售到今年4月份。

合作社负责人高成是刘家店村人,他不仅自己栽植了150亩果园,还帮助合作社里的其他果农通过冷库存储解决苹果销售问题。在高成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果农走上了致富路。“这段时间,全市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乡镇物流通畅了,市场也有了很大的消费力,我们合作社也忙起来了,最主要的是能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了,让更多人赚到钱,过一个好年。”高成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