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8日,全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凯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文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夏成、高慧芳,副区长李春、史青、魏志超、田华参加会议。

99f4619d211c4551934c7dbc42521a42.jpg

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各副区长围绕分管领域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带全局的主攻点,坚持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抢抓国家和省上确定2023年投资计划的关键时期,利用冬闲时间,超前谋划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以重大项目的大提速、大突破,为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打好提前量。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建设的思想自觉,围绕做大做强油气化工、装备制造、数字产业,招引一批发展潜力好、市场空间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推进工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壮大地方工业集群,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活力。要突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充分利用政策、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蔬菜、苹果、生猪等富民产业,构建种植业、养殖业、菌业为循环链条的“三元双向”现代农业模式,推动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农业产业设施化、标准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水平。要着眼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进停车、供热、供水等基础设施补欠工程,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教育和医疗资源布局,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带动城市快速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深入开展背街小巷治理、常态清扫保洁、市政设施精细管护等行动,促进城市形象品位双提升。要大力培育优质的文旅产品,加大公共文化和旅游设施建设,拓展旅游服务功能,推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美食和精品民宿,将现有旅游资源串点成线,打造区内一日游,实现全链条发展。

会议强调,各分管副区长要带头研究政策,精准掌握投资导向,对明年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亲自对接,全程跟踪。各乡镇街道要配强工作力量,提升工作效能,积极对接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快项目用地征拆、土地报批和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