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先干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站在新年的阳光里,或许你还没有准备好,有些怅怅然。没关系,你可以先干起来。

把没干完的事儿干完。回首2022,我们或许有太多的遗憾、不甘心、不尽人意亦或一地鸡毛。我们可能有许多事儿没有干成或者干完,不要灰心,也不要丧气,盘点梳理一下,把非干不可、没有干完的事儿抓紧列出来、干起来。在新年的开局之际做个完美收官,也是一件幸事。我们可能有许多心愿没有实现,不要纠结,也不要叹气,拉个清单,定个目标,一个一个去完成。烟火气日渐浓烈,只要先干起来,愿望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把手头上的事儿干好。展望2023,我们想要干的事儿很多很多,多得一时半会儿有些心急火燎,不知所措。不要急躁,也不要上火。先从身边的事儿做起,比如,整理一下房间,归置一下案头,把能扔掉的东西统统扔掉,包括思想上的包袱。先把手头上正在干的事儿干好,把新年的第一件事儿干好,莫闲事小而不为、慢为、乱为或草草为之,用认真扎实的作风收获新年的第一个成就。一边干,一边热身提气、找准赛道,跑步进入202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快快行动,先干起来吧!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