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城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柳玮)近年来,庆城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加快改革发展,提升质量水平,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2022年,庆城县启动实施了庆城、中街、庆华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和凤城初中、庆华小学、马岭小学整校搬迁项目,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000个、学前教育学位1500个。高楼初中、赤城小学综合教学楼全面建成,26所乡村学校提升改造,招录招聘教师129名。

“保安全,防疫情,强队伍,抓教学,提质量,2022年我们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时,在改善布局调整、增强队伍活力、激发办学行为、规范素质教育等方面成果颇丰,全县中考成绩位居全市前列,高考本科以上上线率保持全市第一。”庆城县教育局副局长念富贵说,“今年,县上新建和扩建的庆城、中街、庆华幼儿园3所公立幼儿园将开园招生,争取实施庆城中学、驿马中学、贾桥小学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范围,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就便入学,全面提高公办幼儿园标准化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大校额’的问题。”

庆城县还进一步整顿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行校长公开遴选和聘任制度,加强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培育,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中教育整体提升、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以更实举措保障全县教育事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