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税务局“陇税雷锋”齐帮办 打造服务“金招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效国)2022年以来,正宁县税务局以创推“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为抓手,努力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正宁县税务局不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和“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打通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电子税务局等服务渠道,充分利用“陇税雷锋”帮办平台,积极实施“五类分诊”服务新模式,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对‘接诊人’无法准确解答的问题,由对应的专家团队小组进行‘专诊’答复处理;专家团队小组无法准确解答的问题,由专家团队集体进行研究讨论后进行答复处理;对纳税人缴费人急切需要解决的疑难问题,由专家团队负责人给予‘急诊’处理;对‘急诊’仍无法解决的问题,由专家团队请示上级部门后给予‘协诊’处理解答。”正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荔涛涛说。

在指导办税缴费上,正宁县税务局结合各企业实际,制定了服务套餐,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在跟进办理上,按照运行图全程跟进,以精准解读、清晰解释、优质服务实现了服务理念从个人服务向全员帮办服务的转变。“正宁县税务局结合企业实际,实施定制套餐,开展全员帮办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陇税雷锋’优质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正宁县金泰源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发发说。

正宁县税务局积极搭建以“新媒体+办税服务厅+管理分局+县局机关+重要场所+乡镇街道+基层村组”为主要宣传场所的“七点联动”宣传新模式,积极向村民推介宣传“陇税雷锋”帮办平台,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了解税费政策。“我们创新推出了‘五类分诊’服务新模式,构建‘线上+线下’远程帮办机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促使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正宁县税务局副局长魏锋刚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