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春走基层】菌菇基地门前建 务工收入无需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 通讯员 毛娜娜)1月9日,走进西峰区后官寨镇司官寨村的食用菌基地,一幅菌棒前工人翻棒的画面映入记者眼帘。

“这个基地建成后,我就在这里开始务工了。”后官寨镇司官寨村赵坳组58岁的村民郭有明,将他在家门口食用菌基地务工增收的情况娓娓道来。

记者了解到,为了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后官寨镇司官寨村流转土地100多亩,投资引进食用菌项目,并采取“村级联合社牵头组织、组级合作社具体实施、群众自愿入股分红”的模式,吸引当地农民进入基地务工。

郭有明以前是靠干力气活吃饭,一直在西峰区部分建筑工地务工,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体力活干起来很是吃力。去年5月份,因为多种原因,他再没去建筑工地,而是回到家中。

在后官寨镇司官寨村发展食用菌种植项目后,郭有明便成了这里的第一批工人,他在家门口上班了。

“在家门口干活,我挣得也不少,开销也变少,还能把家照顾上。”郭有明感叹,是家门口的食用菌基地让他有了务工的好去处。

“这个基地建成后,为我们赵坳组的弱劳动力群众就近务工提供了便利,像我这个年龄的人,能在家门口挣钱,还是很高兴的。”谈及食用菌基地给自家带来的实惠,郭有明喜上眉梢。“眼下,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就挣了7000多元。”

郭有明说,自从村上有了食用菌这个产业后,村民们都很看好这个产业,入股积极性也特别高,他自己也入股8万元。

“等今年4月份菌棒开始产菇后,就能看到客观的受益了。到那时,我不仅务工有务工费,年底了,还会有分红拿。”郭有明说道。

谈及2023年的新年愿望,郭有明笑着说:“我希望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司官寨村食用菌基地产出的菌菇能销往各地,让我和父老乡亲们的生活更加富足。”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