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交警大队深入农村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南力)日前,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警大队肖金中队宣传民警深入乡镇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针对春运期间农村群众返乡、走亲访友、出行频率增多的情况,结合全省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及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针对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交通安全知识缺乏等情况,民警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村民出行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非法运营车辆等,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营造了春运期间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