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举行2023年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昶昶)万象开新篇,盛世启新元。1月11日,庆阳市2023年老干部新春茶话会在庆阳宾馆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邀请老干部、老同志共贺新禧、共话发展,共同展望庆阳美好未来。

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茶话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茶话会并通报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赵立新、李隆基、王志坚、石福胜、徐刚、李振昱、刘选明、段克清出席茶话会。

黄泽元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是庆阳经济社会发展非常特殊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200多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保持持续平稳较快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为庆阳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这一年,我们克服了疫情轮番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经济各项指标实现了稳中有进,地区生产总值跨上千亿元台阶,财政大口径收入突破200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达到88亿元,全省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更加稳固,庆阳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雄厚;这一年,我们更加坚定“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的信心决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逐渐形成了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这一年,我们持续提升民生保障的力度和温度,加大民生领域财政投入,建成了一大批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项目,城乡居民收入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这一年,我们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果断有力抗洪抢险,有效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各类风险隐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泽元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了今年庆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推进“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各项战略任务落实,坚决稳住庆阳经济大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厚植基础,为国家战略加快实施作出庆阳贡献。

黄泽元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生于庆阳、长于庆阳、终身奉献于庆阳,没有人比你们更了解庆阳,没有人比你们更热爱庆阳。老干部始终是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心支持庆阳发展,为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凝聚更多共识、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推动庆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