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春走基层】产羔育幼忙 生活美滋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9日,在左保成家的羊舍里,“咩咩”声此起彼伏,新产的羊羔、哺乳的母羊、选育的种羊,一只只毛色光滑。左保成脸上喜气洋洋。

   

今年55岁的左保成是西峰区董志镇冯堡村梁沟畔组村民。养羊之前,他在村子及周边干些零活,收入少且不稳定。经过多方考察,左保成看准了杜泊绵羊养殖的广阔前景,他拿出8万元积蓄,建起了羊舍,购买了30只基础母羊。

“原先我在外面务工,顾不上家,也挣不了多少钱。我们村有几户人家养羊赚了钱,我就想试试。现在,政府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好,还有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技术指导,羊羔的成活率比以前高多了,在家养羊是真的好。”左保成说。

   

决定养羊后,左保成一有空就去参加镇上组织的养殖培训班,学习养殖技术,他还虚心向身边的养羊专家请教……经过不断学习积累,左保成的养殖技术有了明显提高,养羊事业逐渐步入了正轨。

“养羊至今,我接产了8只羊羔。这些小羊羔就是我家的‘小银行’,可得小心伺候着,争取卖个好价钱。”左保成一边笑着说,一边拿着奶瓶准备给羊羔喂奶。为了让家里的大小羊羔能够温暖过冬,左保成专门给它们缝了“棉袄”,备足了饲料。

   

“接下来,我想扩大养殖规模,再努力一点,让日子‘羊羊’得意起来。”谈起对未来的打算,左保成充满信心。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