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好好过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年,踏着急冲冲的脚步走来了。听到年的脚步声,让人心里一热,身上暖烘烘的。过个好年,是千家万户的美好愿望。

年是过出来的,好年是好好过出来的。如何过年,怎样好好过年?一是放下包袱。不少人提起过年,一个字:累。过年是一个休息娱乐的节日,不能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年货要置办,但不能把“超市搬回家”,钱受罪人受罪,当适可而止。亲戚要走年要拜,但不能一天七八家十来家,纯属应付差事,走亲访友其实不仅仅只在这几天。二是收拾情绪。不少人提起过年,两个字:闹心。过年是一个高高兴兴的节日,不能把自己弄得心情一团糟。放松下来,放慢下来,你的情绪就会好起来。你看,阳光正好、天空蔚蓝,一群鸽子飞过。你听,广场上的鞭炮声,孩子们的嬉闹声。看一看,听一听,走一走,轻轻松松走进年的快乐中。三是做足年味。不少人提起过年,三个字:没意思。过年是一个仪式感满满的节日,不能把自己弄成一个无聊的看客。贴对联、放鞭炮、吃年夜饭、发压岁钱、回老家看望父母,该有的传统仪式还是要有,不能省略。在一个个仪式里,你会体验到浓浓的年味。

把年过好,过个好年。祝大家春节快乐!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