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蔬菜大王”石小华的致富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马小隆)虽是寒冬腊月,但庆城县玄马镇华升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却暖意融融,西红柿、黄瓜、油菜、草莓等新鲜果蔬长势喜人,45岁的“蔬菜大王”石小华正忙着采摘西红柿。他告诉记者,这些西红柿经过装箱、搬运、装车,将被送往庆城县蔬菜批发市场。“快过年了,群众对蔬菜的需求量很大,所以销量很好。”石小华说。

石小华是庆城县庆城镇人。2016年,他抢抓庆城县鼓励群众发展蔬菜产业的机遇,在玄马镇流转土地18亩,新建10个蔬菜大棚,开始了他的致富路。“入冬以来,我在大棚里主要种植了西红柿、黄瓜、油菜和草莓,这两天已陆续上市,预计春节期间能收入10多万元。”石小华说。农忙时,他要雇几十个人一同打理大棚,每年给乡亲们支付30多万元的务工工资。

石小华告诉记者,种植果蔬是一个技术活,需要精心打理、细心照料。2020年和2021年,他种植的10棚草莓染上了“角斑病”,草莓叶子全部脱落,短时间内就枯焦坏死了。但他没有气馁,借助“快手”“抖音”等平台学技术。时间久了,石小华成了十里八村小有名气的“技术员”,谁家的蔬菜“生病”了,都会请教他。

随着经验的累积和技术的提升,石小华的蔬菜产业越做越大,乡亲们都称他为“蔬菜大王”。2022年,石小华的华升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签订了种植西红柿的订单,每年向对方提供200棚西红柿。为此,他又在玄马镇承包了178个大棚。“现在蔬菜产业规模越做越大,销路也打开了,收入越来越好。”石小华说。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石小华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他希望这200棚西红柿多产多收,按期交货,产业越做越大。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