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创歌曲《你的方向》暨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徐雅荷 胡文韬)1月16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庆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创歌曲《你的方向》暨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歌曲《你的方向》创作背景、录制及MV拍摄有关情况,2023年我市春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全市春节旅游精品线路。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陇东报,庆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据介绍,歌曲《你的方向》在2022年10月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完成,由市文化馆张龙宁作曲、山东籍词作家董凤欣作词,我市歌手李卓垠、冯志宏演唱。歌曲MV画面以展现大国主题为主,穿插庆阳城市发展、红色文化、科技工业、文旅资源、乡村新貌等画面,描绘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此外,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在春节期间安排40项主题活动,将推出线上录播的“赞颂新成就、建功新时代”庆阳市2023年百姓春节联欢晚会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到正月十五,陇东风情园广场将布置出10组大型的传统主题宫灯和500个小宫灯,诚邀广大市民来“三馆一院”享书香、赏花灯、看展览、听戏曲、猜灯谜、品年俗。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策划准备,也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年味浓郁的活动内容。

庆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推出以“庆阳过大年、兔年行好运”为主题的6条旅游线路,集中展现庆阳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民俗文化,突出大西北冬日冰雪游和陇东过大年欢乐游的主题。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