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3日,环县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育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生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路亚东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现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自然资源、运管、交警大队、信访局等单位进行了发言。

曹育铮指出,安全生产是群众关心的焦点、社会舆论关切的热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临近春节,各方面安全隐患急剧增多,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管控措施,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曹育铮强调,隐患险于事故,防范胜于救灾。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春节前全面开展一次整改问题“回头看”,逐条逐项看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对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全面深入排查,落实好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覆盖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网上线下齐发力,引导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全天候值班值勤制度,凡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把安全生产同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供应、社会治安维稳、农民工欠薪整治、困难群体救助等工作有效结合,统筹抓促、全面发力,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经济安全发展。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