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继军表示,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本届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2023年工作建议紧扣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突出,交出了一份依法治省的“成绩单”,描绘了一张为民代言的“愿景图”,是一个崇尚法治精神、广泛凝聚共识、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省发展实际,紧扣人大职责定位,突出思想灯塔正航向,体现了高站位;突出立法引领促善治,体现了高质量;突出监督有力护发展,体现了高效能;突出谋划工作站全局,体现了高定位,为全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周继军说,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准确,安排工作措施有力,符合新时代新要求,都是政治站位高、人民立场稳、法治属性强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治自觉、在司法为民中践行根本宗旨、在公正司法中绘就温暖底色、在忠诚履职中展现使命担当,特别是坚持将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融入战疫情、惠民生、化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等各个环节,守护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