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西峰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0208bd69b0a14db7b88866a89e972f54.jpg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春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上升。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预警研判,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重症患者救治转运、医疗物资储备保障、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医疗卫生机构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协作配合,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畅通重症转诊渠道,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要做好患者救治服务和药品储备供应,精准统筹医疗资源,配足配强医护力量,优化诊疗服务流程,有针对性地加强药品采购、调配、投放,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组织引导和社会动员力度,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要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上领导王立三、胡雪琴、高慧芳参加会议。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