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陇东报社邀请庆阳市中医院专家举行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8日,陇东报社邀请庆阳市中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马周旺,举行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健康知识公益讲座,为广大干部职工送上新春健康大礼包。

马周旺是庆阳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在呼吸与危重症救治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马周旺围绕对新冠病毒的认识、日常防护、防治就医、特殊人群防治、新冠预防建议方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科普知识和防治措施及建议,并与干部职工开展互动交流,就日常防护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马周旺提醒大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密集,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所以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会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口罩的密合性;可以在天气晴朗、室外温度湿度适宜的情况下多开窗通风,每天可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