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开展关爱农民工系列服务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柳玮 通讯员 贺生枝)春节来临,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踏上返乡旅程。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庆城县积极响应甘肃省第二届“春运暖心陇原情、关爱务工公益行”活动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安排,组织开展了免费赠票、岗位推送、暖心服务、政策宣传等活动,拉开了全县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序幕。

1月12日,庆城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普照寺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设立便民事项咨询窗口,现场解答群众在就业中遇到的困惑,对求职创业者进行专业指导。这次招聘活动共提供会计、文员、维修工、电工等岗位56个650人,吸引了500余人咨询交流,达成就业意向125人,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努力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多有质量、有效率、有温度的就业帮扶。

1月17日,“春运暖心、情满陇原”庆城县外出务工人员关爱行动公益系列活动车票捐赠仪式在邮储银行白马铺镇营业点门前举行。此次系列活动由万张车票免费送、百万补贴你先得、返乡返岗送健康、暖心服务送关爱等活动组成,活动现场发放新年礼包和防疫礼包150余份,赠送车票15张。

庆城县还抢抓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乡和劳务输转黄金期,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组织举办中式烹调、电焊等职业技能培训班3期,春节后将结合群众务工需求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返乡农民工、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城乡富余劳动力等人群的岗位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