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 综治“小中心”释放“大能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康玉兰)近年来,华池县综治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便民惠企举措,优化涉企办事流程,化解涉企矛盾风险,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华池县综治中心以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为契机,制定了首问负责、定期会商研判、分流指派、协作配合、督办查究、应急处置、绩效考核等制度,推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实现了诉求“网上网下”联动办理、快速办理和及时反馈评价的目标,提高了解决企业诉求的效率和质量。

华池县探索建立由县综治中心牵头,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医疗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劳资纠纷、经济纠纷、涉油矛盾纠纷、生态环境保护纠纷8个调委会参与的“1+8+N”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排化解生产生活、劳资纠纷、资金断流等各类不稳定因素。重点化解涉企矛盾纠纷56起,在访源、警源、诉源上把纠纷化解在萌芽、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华池县聚焦劳资争议、工伤赔偿、民事诉讼等企业及职工关心关注内容,组织司法行政、检察机关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法治宣讲等活动26场(次),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政策暖心”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经营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激发了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