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家庭签约医生成为群众健康“守门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毛娜娜)进入冬季后,在西峰区肖金镇李城村卫生室里,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很多。村民左亚红说:“村卫生室药比较齐全,价格也合理。”面对近期流感多发的情况,村级卫生室里的家庭签约医生成为农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除了为前来购药的村民提供保健服务外,李城村卫生室村医兼家庭签约医生李瑛还会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为患病不便外出的村民线上送去用药指导。平日闲暇时间,李瑛还会把村民们召集起来,以“拉家常”的形式了解大家近期的健康状况,给出用药就医的建议。

后官寨镇孔塬村卫生室的村医托花花,连日来也是忙个不停。她每天提着医疗包上门为有需要的村民量体温、测血压、测血糖。“村里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比较多,他们出门多有不便,上门问诊能够更及时、更高效地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托花花说。

据了解,西峰区现有村级家庭签约医生112人,各村卫生室的家庭签约医生们充分利用靠近农村、贴近村民的优势,与乡级、区级家庭签约医生协同,为农村群众提供就近就医的健康服务。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