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春走基层】环县特产成为“网红年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王华 记者 赵丹 南力)从腊月开始,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内一直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众多电商企业将羊羔肉、小杂粮等具有环县本土特色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满足消费者对年货的需求。

图片

“我手里的这个苹果个大饱满,特别脆甜,而且水分特别多!”“上链接喽,这两天购买还可以抢春节优惠券!”……春节前,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一楼的电商直播间里,不时传来主播卖货的声音。

图片

连日来,环县各类本地特色年货纷纷搭上了电商快车,奔向全国各地。记者看到,在甘肃古耕农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主播拿着包装好的羊肉,娴熟地介绍着肉质特点和烹饪方法,不一会儿,就涌入了上百位观看直播的网友。

2015年以来,甘肃古耕农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羊产业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目前是国内线上羊肉单店销量最大的电商企业。为增强影响力,该公司专门创建了“陇上刘叔叔”电商产品品牌,重点以环县羊羔肉销售为主。

图片

如今,环县土特产“一键”走出深山、走向全国各地。此外,羊粪、苜蓿草、葵花杆等原来被当地群众当柴烧的物品,在电商平台也成为热销产品。

杨建军是环县虎洞镇的返乡创业者,北漂8年回家后,他将羊粪加工成有机肥卖到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用于人们养花植绿。“春节前是农副产品高产高售时期,通过抖音直播带货,还能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杨建军说。

图片

据环县电商办主任张金勃介绍,近年来,环县依托农特产品资源优势,把发展电商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打造出一条符合环县农产品电商化发展的新路径,让绿色、有机、健康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助力乡村振兴。

“新的一年,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将加大宣传力度,引进更有实力的主播,对接更优质的农特产品,共同助力环县农特产品走出庆阳、走向全国。”张金勃说道。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