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 真心举措引导返乡就业 暖心服务助力务工创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陆洋)为确保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返乡回流务工人员尽快实现就近就地高质量充分就业,合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返乡回流人员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加强统筹谋划,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扶持政策,优化服务环境,以返乡回流人员就业能力提升、扩大就地就近就业为目标,加快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服务格局。

合水县采取发布招聘信息的方式,向务工人员长期推送优质岗位,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红海直聘等平台组织开展“直播带岗”网络招聘,邀请企业和创业先进走进直播间,实现企业与求职者在直播平台实时交流、在线洽谈,不断拓宽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共开展“直播带岗”网络招聘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

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贴,进一步推动务工人员稳定创业。目前,全县已审核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48人2876万元,小微企业担保贷款6户1005万元,落实贴息资金53.68万元,审核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45人72.5万元。

切实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对3182名外出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及易返贫致贫劳动力给予交通补贴171.99万元,引导其通过劳务输转实现稳定就业,并向7户吸纳脱贫人口就业的企业发放奖补资金10万元。

合水县城乡就业服务局积极采取“一对一、人盯人、不漏户、不漏人”方式,掌握返乡人员年龄结构、劳动能力、文化程度、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就业需求等基础信息,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政策宣讲、职业指导、技能提升培训等,满足返乡务工人员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服务需求。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