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肖金镇:社火拜年续“乡愁” 喜气祥和开新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俗话说,“不点花灯月不圆,不耍社火难过年”。1月28日,肖金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各村社火队的演员们伴着气势磅礴的鼓声、清脆响亮的锣声、浑厚婉转的乐声,身着彩装,踏着鼓点,表演了舞狮舞龙、跑马、打鞭子、《天官赐福》《三英战吕布》等干群喜闻乐见的传统社火和《红红火火过新年》《我爱中国》等节目。

aa0eca9cff504c219cfb7d0507f08d67.jpg

0d2542be8da34f5aabdbb53030d9f078.jpg

为确保今年春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肖金镇提早安排,精心部署,早在春节前,8个村及镇文联9支社火代表队依托肖金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按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原则,认真创作排练了社火和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为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也为肖金镇开年各项工作喜开新局凝聚了最大合力。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