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讯员 刘华南

对老百姓来说,团圆是春节不变的话题,但对一线消防员来说春节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担当和奉献。今年春节,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一如既往地在万家团圆之时坚守岗位,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新春的安宁祥和奉献自己的力量。

整理内务、日常训练、检查装备……春节期间,消防员们所有的工作都和往常一样,紧张而严格,仿佛这是众多值班备勤日子里的普通一天。

张奎超是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队副队长,今年是他入职的第2个年头。对于张奎超而言,在消防队过春节,也是一种团圆,领导和队友们的关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与责任都是让他一直坚守岗位的动力。他说:“今年我又不能回家过年了,虽然心中略有遗憾,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选择了这个岗位,我就该承担起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同张奎超一样,战斗一班班长王博今年在岗位上度过了第4个春节。年复一年,作为人民安全的守护者,他舍一家团圆,守护万家灯火。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同时又满含对家人的愧疚,新的一年他希望家人身体健康。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