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温泉镇:小鸽子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位于温泉镇的九曜鸽岛拥有目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信鸽工棚,随着肉鸽基地的建成投用,该企业现已构建起集优质种鸽繁育、商品乳鸽销售、信鸽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链,一枚枚小小鸽子蛋,孵出了乡村产业发展新图景。

每天上午九点,九曜鸽岛的信鸽工棚内都会如约开启一场时长两个小时的直播。工作人员通过镜头向寄养主人展示鸽子的生长发育情况。继第一赛季集鸽9300羽全部投放市场后,九曜鸽岛第二赛季集鸽已达15000羽。走进肉鸽饲养棚,一对对鸽子精气十足。一笼一笼的鸽巢中,有许多刚刚破壳的小雏鸽和圆滚滚的鸽子蛋。饲养人员手拿纸笔,逐一记录着鸽子孵化和产蛋情况。

九曜鸽岛现有肉鸽饲养棚三座,存栏肉鸽7500对,月产幼鸽一万三千羽左右。据了解,九曜鸽岛肉鸽产业以活体乳鸽销售为主,同时还有鸽肉、鸽蛋礼盒推向市场。目前,棚内所有活体乳鸽已全部售出。

九曜鸽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柏枫介绍:“我们的销路主要以甘肃平凉、定西、兰州和银川、吴忠、固原这两条线为主。现在肉鸽产业区已经建成的框架有十座,现在已经建成的棚舍完全可以使用的有四座,目前我们投产了三座,计划在开春以后,十个棚全部投产。”

九曜鸽岛于2020年落户于温泉镇米堡村,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为信鸽基地,二期为肉鸽基地,三期为观赏和加工基地。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后,将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由企业为饲养户统一提供种鸽、技术指导、定期防疫、回收外销,辐射庆阳构建集优质种鸽繁育、商品乳鸽销售、信鸽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链。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