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b9fdd2bd83f94a9783a4515cbf36198f.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凯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上领导李正锋、雷兼博、李春、史青、田华、王文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单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危患意识,按照“安全第一就是安全永远”的要求,树立“消除隐患才能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和标准化建设,加快构建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要强化重点整治,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关键领域,完善管控措施,限时整改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工作执行,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工作清单”,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充实完善应急预案,抓实落细隐患排查、日常监管、督促整改等各项措施。要完善考核巡查和追责问责机制,笃行重复的力量,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形成人人有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