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政协环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踔厉奋发守初心,勇毅前行担使命。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环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环县新篇章献计出力。

会议应出席委员180人,因事因病请假26人,实际到会154人,符合相关规定。

环县县委书记何英禅作了书面讲话。县政协主席徐俊智代表政协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周复兴代表政协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张佩旺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政协副主席杜创洋龚亚明出席开幕大会。

六届县政协主席王镇海,县人大二级巡视员杨万香,县政协二级巡视员郑万年,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海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周志强,扬黄管理局局长张治海,山城堡战役纪念馆馆长王秀丽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前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徐俊智、张佩旺、杜创洋、周复兴、龚亚明、万昊、马维都、王军、王亚峰、王林珍、王煜东、刘绪洲、李东来 杨霄、杨世雅、杨振杰、吴天海、谷昊晟。

何英禅代表县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殊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和多重考验,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六条路子”,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呈现出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环县迈出坚实步伐。

何英禅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成果,提出了诸多富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在促进发展中展现了政协作为,在建言资政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在凝聚共识中体现了政协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英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发扬实干精神,更需要全体政协委员献计出力、发挥独特作用,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环县落地落实。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忠诚拥戴核心,自觉恪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政治原则,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要聚焦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献良策、建诤言、出实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经常性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听取意见、反映诉求,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切实提升监督实效,针对全县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以民主监督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何英禅强调,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凝聚合力,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拓宽协商渠道,使各种意见建议、愿望诉求得到充分合理表达,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凝聚力;要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切实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为环县发展作推介,为人才引进牵红线,为招商引资搭桥梁。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发挥作用的前提和基础,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保持进取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升“四种能力”;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徐俊智在报告中说,2023年,县政协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紧扣“两型县”发展定位和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六条路子”,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践行协商民主,为奋力谱写环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坚持深学笃用,以思想引领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坚持躬身入局,以协商议政彰显政协履职新担当;坚持为民情怀,以改善民生福祉展现政协新作为;坚持同心同行,以凝心聚力汇集政协协商新合力;坚持求真务实,以提升素质推动政协事业新进步。

会前,还召开了政协环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环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