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温室大棚春意浓 油菜采收销售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正月初八,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但勤劳的村民已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投入农业生产,开始了新一年的辛勤耕耘。

6fee67d6ffb346e9884d90151802c303.jpg

1月29日,走进西峰区肖金设施蔬菜基地万润园合作社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成片的油菜长势喜人,生机勃勃。10多个村民正忙着采摘鲜嫩的油菜,一把把捆扎好,等待装车后送往市场销售。

“这是我2023年上市的第一棚菜,菜长得很好。我今天叫了10名工人铲菜,预计这一棚下来就是8000多元,油菜生长期只有70多天,现在的价钱和收入我还是很满意的,希望这一棚菜能给我2023年带来好运。”种植户焦小燕说。

蔬菜经销商王峰说:“我今天在肖金万润园合作社拉油菜,这里的油菜好是无公害的,好卖,我今天订了2000斤。”

228a21f71fef4966a5d97af7cdb5a541.jpg

西峰区肖金设施蔬菜基地万润园合作社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建设步伐,积极吸纳村民就业,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西峰区依托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夯实设施农业基础,促进蔬菜种植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提升蔬菜生产水平和供应能力,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稳定供应。目前,全区已建成肖金设施蔬菜基地和蒲河川2个千亩设施瓜菜基地;什社乡武川村和李岭村2个百亩设施瓜菜基地;建成彭原镇鄢旗坳村、董志镇陈户村、温泉镇刘店村等百亩露地蔬菜基地7处。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