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庄国泰全程指导并讲话黄泽元主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全程指导并讲话。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周继军、董涛、霍子俊、迭目江腾、王志坚、王向阳、宋树红、张希岳、石福胜、徐刚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隆基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作了精心准备,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黄泽元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会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黄泽元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坦诚相见,对增进班子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前,庄国泰审阅会议方案和相关材料,与有关同志沟通交流,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并与部分省市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庄国泰对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进行评价,认为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目的。庄国泰对庆阳市近年来产值和财政收入稳居全省第二、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给予肯定。

庄国泰对用好会议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锤炼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步调一致向前进。要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条目化、清单化、项目化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为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决策部署,针对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问题,定期组织专题学习,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落地。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责任,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黄泽元表示,市委常委会将言行一致做到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忠诚更多体现在推动落实的成效上、为民造福的成效上;敢担当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敢字发力,切实把自己的职责承担起来,努力在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东数西算”产业培育上取得重大突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实现既定目标的同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生态建设,大力提升班子建设水平,注重打造和形成基层组织建设庆阳品牌,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严的主基调和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守牢底线;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正视问题、重视问题,刨根问底、抓实见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转化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尽最大努力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好一些,奋力推动新时代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