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2日上午,环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何英禅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212人,实到18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耀文、杨万香、杨添翼、何英禅、岳占文、周志强、赵怀博、徐俊智、鲁生林。

会议听取了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环县2022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环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何英禅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各方智慧,确定的奋斗目标契合发展规律,契合环县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何英禅强调,2022年,全县上下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和多重考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八党代会确定的“六条路子”,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肉羊市场价格波动和干旱天气影响,各项工作呈现出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取得了一份殊为不易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答卷。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农业现代化、工业绿色化、文旅融合化、县域城镇化工作重点,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精神,树牢“干字当头、干部带头、干就干好”的鲜明导向,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各位人大代表不但要当好民意代表,更要当好实干模范,带动引领全县各行各业干出新的业绩。

何英禅强调,在全县上下大力倡导尚真求实、实干为荣的社会风气,树立实干导向。要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改进方法措施;在全县大力培养选树实干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发扬苦干作风,把巩固脱贫成果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实打实帮群众增收;要持之以恒加强对市场经济、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等内容的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进一步突出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埋头苦干的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给平台、给位置,让他们受尊重、不吃亏、能出彩。要增强敢干劲头,着力在直面矛盾纠纷、正视困难问题、改革创新攻坚的责任中强化担当;要把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的工作,敢于放到全市全省的大盘子分析比对,对标先进迎头赶上;要敢于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善于接受新兴事物,对零碳产业、数字经济、文旅融合、“三元双向”循环农业等新理念新业态要敢想敢干,善做善成;要敢于下实手、出硬招,推动项目建设、平安创建和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任务取得实效。要提升快干效率,增强发展意识,树牢时效观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工业绿色化、文旅融合化和县域城镇化步伐;要坚决克服推诿扯皮、拖沓敷衍、粗枝大叶等现象,确保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见效。

何英禅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让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之中,体现到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落实之中。县乡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好人民代言人的神圣职责,倾听群众意见呼声,反映百姓愿望诉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党委、政府工作中得到最大体现。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何英禅宣布:环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