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张子乐丨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敝人姓张,名子乐,乃芸芸学子中寂寂一员。喜动,自幼好玩,且好观蚂蚁。每下楼游玩时,乃必做此事也。晨起观蚁至日中,蹲而观,仰而思,乐此不疲也。或以叶阻其道,以食诱其往,以土盖其巢,更甚以口尝其味。朝而往,暮而归。早晚之蚁不同,而乐亦无穷也。见者皆以为奇,乃不知其中之乐也。

好玩蹴鞠,常乐在其中而不可止,全无饥渴困乏之感。于是,大举约人至体育馆,从未时至亥时,欢乐不止也。又好乒乓,家中有球桌一台,闲暇之时,乃与父母、朋友相玩矣。又擅跑步,以六秒九五,破同窗五十米纪录,起芸芸跑者,悠然自得。乃吾惟持之以恒者,方能成功矣。

亦喜静,独居家中,以书为伴,或靠椅而看,或躺床而读,或卧沙发而观,千奇百怪,无所不穷。看书时,时而微蹙眉头,时而哈哈大笑,双手捧书,专心而观,废寝忘食,与书中人物同欢喜,共悲伤。谨记冰心老人之言“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近日,乃迷《狼图腾》,为蒙古草原狼,被蒙古草原生活所痴迷。

好书法,乃投师卫玮门下,最喜赵孟頫之字体,临其字帖,观其笔画,仿其字体,乐亦无穷也。数次参赛,无一次空手而归,或进其展览,或拿其奖项,或点名赞扬,众同窗无一超越,沾沾自喜。

敝人志破万卷书,亦不忘用足丈量世界,游三山五岳,叹祖国山川之峻险灵秀,踏戈壁秦岭之雄奇,遥想金戈铁马,六出祁山。祖国地域之辽阔,文化底蕴之深厚,遨游其中,净化心灵,锤炼意志,收获颇丰。

此即凡人张子乐也。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