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参加指导西峰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担重担挑大梁抓好工作落实 敢争先当排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2月3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带领市委第一督导组,全程参加指导西峰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深度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精神动力,担重担、挑大梁抓好工作落实,敢争先、当排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民主生活会上,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张希岳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泽元指出,这次西峰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深度,整改落实态度比较鲜明,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区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言行一致做到政治忠诚,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忠诚;敢当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深入学习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把自己的职责承担起来,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从严从实加强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制度执行能力;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和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黄泽元强调,西峰区能不能担重担、挑大梁,直接关系到全市高质量发展成色。要围绕“在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如何推进”,持续加大投资动能,加速培育消费动能,加力提升聚集功能,用好数字经济势能,切实把单一动能转化为综合动能;围绕“如何抓住当前难得的窗口期,在强工业上取得重大突破”,抓紧抓好能源开发“窗口期”,持续优化升级工业经济结构,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一批战略性投资者,加快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深度转化。要紧盯“在全省确保前十、力争前五、冲刺第三”的发展目标,坚定信心、激发干劲,抓主抓重、破解难题,锻长板、补短板,不断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抓紧用好政策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敢字发力、敢作敢为,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旺”。

石福胜参加。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