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 温室大棚春意浓 油菜采收销售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王春燕、李红涛)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西峰区勤劳的农民已走进田间地头,投入农业生产,开始了新一年的辛勤耕耘。日前,笔者走进西峰区肖金设施蔬菜基地万润园合作社的蔬菜大棚,成片的油菜长势喜人。10多个村民忙着采摘鲜嫩的油菜并捆扎好,等待装车送往市场销售。

“这是我2023年上市的第一棚菜,菜长得比较好,这两天价格也特别好,我叫了10名工人采摘,预计这一棚菜能卖8000多元。”种植户焦小燕说。

这两年,西峰区肖金设施蔬菜基地万润园合作社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建设步伐,积极吸纳村民就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自从这个合作社建起来以后,我就在这里打工,把家照顾好的同时,还能挣一些零花钱。”西峰区肖金镇米王村村民何秀兰说。

据了解,近年来,西峰区依托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特色产业主导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夯实设施农业基础,促进蔬菜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种植,提升了蔬菜生产水平和供应能力。目前,西峰区已建成肖金设施蔬菜基地和蒲河川2个千亩设施瓜菜基地;建成什社乡武川村和李岭村2个百亩设施瓜菜基地;建成彭原镇鄢旗坳村、董志镇陈户村、温泉镇刘店村等百亩露地蔬菜基地7处。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