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公安局侦办的“11.21”案件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经典案例之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马小隆)2月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镇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主导侦办的“11.21”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经典案例之一。

2022年,镇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牵头,历经6个月侦办的“11.21”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单案研判落地犯罪嫌疑人150余名,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追缴非法所得300余万元,捣毁淫秽色情视频网站3个、查获淫秽视频16000余部,扣押作案手机425部、电脑73台、银行卡199张、手机卡73张、移动硬盘11个,收取保证金132.5万元。案件的成功侦办,开辟了镇原公安网上作战的先河,充分展示了镇原公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开创了网安部门主研主导、其他部门全警参与、合成作战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新机制,为今后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积淀了成功经验。

近年来,镇原县公安局锚定新时代网络环境下的公安战力提升整体目标,以专业化、“拳头型”网上作战队伍建设为抓手,聚焦涉网违法犯罪重拳打击和网络环境深化治理两个关键重点,夯基础、建机制,抓队建、提能力,始终坚持探索与实践同频共振的改革基调,守正创新、砥砺前行,铸造镇原公安网警“利剑”,引领全局网络布战、网上作战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