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陇东报评论】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 何海峰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节收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度落实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政策,全力精简会议活动抓落实,围绕“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同期、好于前三年平均水平”的目标,在产业规模、经济体量、增长速度三个方面“赶超奋进”,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坚持“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项目、强产业、稳经济,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全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达到1022.26亿元,同比增长4.4%,成为全省除省会兰州外首个千亿级市(州)。经济总量的提升、发展环境的优化、人民生活的改善,让庆阳站在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今年春节假期,西合、东绕城一级公路等重大项目并未停工,而是抓紧时间赶工期赶进度;城乡烟火气浓厚,节日经济火爆,旅游产业实现综合收入1.82亿元……这些,都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注入了强劲动力,提振了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庆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东数西算”四大国家战略于一身,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开年“第一会”,既是立导向、划重点,也是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抓经济、促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要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促进经济提档加速、跨越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业绿色化、文旅融合化,着力构建具有庆阳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和民生福祉建设,尤其要抓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帮助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俗话说,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要拿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增强“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动如脱兔”,精简会议活动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推动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