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听取庆阳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复种马铃薯试验示范工作汇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3日,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复种马铃薯试验示范工作及《庆阳市鼓励支持农业科技人员服务基层一线若干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董涛、石福胜、吴宝定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复种马铃薯试验示范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建机制、强措施、抓落实,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要大面积推广应用,还需进一步试验和完善。

黄泽元强调,要强化科技强农意识,在农民最期盼、最急需的农业科技和应用上下功夫,以科技创新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要加大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推广,认真总结成熟经验,真正探索出一条低投入、高产出、让农民真正得实惠的新路子。要深化两项科技项目的试验试点,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追求更高的经济效益,更有针对性、更精细地做好今年工作方案,着力解决试验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指导好参与试验示范的农民做好田间管理,引导更多农民转变观念,切实提升农业产出效益和富民效应。要优化配置农业科技力量,围绕科技人员下得去、蹲得住、有作为、能发挥作用,突出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工资薪酬向一线倾斜的导向,让更多农业科技人员到一线建功立业,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在帮助农民增收上。要大力争取农业科技项目,通过农业科技项目的实施,让农业科研机构有发挥作用的平台,让农业科技人员越干水平越高、能力越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越大。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