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聚焦“三难”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白勇涛)2022年以来,镇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以招商引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为抓手,围绕企业关切和群众期盼,精准施策,创新服务,全力破解“落地难”“出口难”“销售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群众增收,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镇原县组织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编制了《镇原县招商引资项目册》,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发布项目信息,使客商和企业及时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对商务领域服务流程、审批事项等进一步梳理简化,制定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等制度;建立健全签约项目落地跟踪服务机制,通过“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2年,共接待外来客商考察77批(次),对接意向企业63户,洽谈对接意向项目30个,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0个,总投资152.61亿元。

镇原县持续做好外贸企业常态化走访和新企业培育,帮助外贸企业申报争取各类外贸奖励政策资金53.95万元,开展线上培训5场(次)。在各项政策助力下,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与蒙古国签订了1000万美元的鸡肉产品分期供货合同,甘肃中贸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与尼泊尔、缅甸的客商签订了共计1500万元的苹果出口协议,镇原县鹏涛茂源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与德国客商签订了500万元的苦杏仁出口协议,全县共完成外贸出口额1102万元。

针对农特产品“销售难”问题,镇原县多方联络,广泛动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助力农特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全国各地。依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定点帮扶的“村播学堂”项目,开展电商培训3场(次),累计培训返乡大学生、种养专业户(合作社)、电商产业就业创业者等900余人。成功争创全国第一批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争取中央补助资金503万元,为帮助县内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