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抓进度提效率推进复工复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彭晓龙)春节刚过,正宁县各行各业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复工复产,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经济运行持续攀升奠定坚实基础。

“这几年,我一直在连云港务工,在网上看到华能核桃峪煤矿和正宁电厂项目建设的捷报和突破进展信息,我打心里为老家的发展感到高兴。”周家镇燕家村村民燕晓峰说。

周家镇围绕加快建设陇东能源强镇奋斗目标,全力推进涉煤电征地拆迁、安置点项目建设和信访矛盾化解,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据镇党委书记李纬介绍,镇上2022年完成涉煤电征地拆迁400多亩,化解征地遗留问题9起,调解征迁、环保、阻工等群众信访问题41起,高标准完成了煤矿采空区搬迁安置住宅建设项目基础工程。当前,正宁电厂输煤栈桥和灰场建设已具备施工条件,正宁电厂年产150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CCUS)、核桃峪煤矿东翼风井建设、正宁电厂1号2号机组环保搬迁等几个项目均已完成了地面附着物登记评估,拆迁和清表任务正在按计划进行。

在正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大棚,棚内暖意融融,泥土的芬芳迎面扑来,一垄垄黄瓜挂满枝头。菜农张倩承包了5个大棚,主要以种植黄瓜为主。“一个大棚的黄瓜产量可达到6万斤以上,每年5个棚能收入20万元左右。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现在的好日子,我一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张倩说。

宫河镇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利村利民的大事来抓,聚焦群众的现实需求和真实想法,通过逐户宣传引导、带领农户实地观摩,进一步打消种植户的顾虑,激发、调动种植户参与日光温室大棚蔬菜种植的积极性。宫河镇宫河村村民王庆斌告诉记者,在镇村的支持下,他承包了一个温室大棚,全部种植黄瓜,目前长势不错,希望有个好收成。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