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项目建设掀热潮 全力奋战“开门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彭晓龙 通讯员潘睿)开年以来,正宁县紧扣“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抢抓机遇,拼搏实干,深挖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方面的“短板”“弱项”,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打好资金争取“主动仗”,按下项目落地“快进键”,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正宁县立足县情实际,找准与投资导向和利好政策的契合点,谋划形成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及环卫一体化、城区道路提升改造等惠民生、利环境的大项目、好项目。截至目前,共谋划储备重点建设项目9个,总投资7.67亿元,已全部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库。

为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如期实现目标,正宁县抓紧办理项目可研、环评、用地、规划等前期手续,并同步进行施工图设计、预算、招标及开工准备工作,确保既定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目前,县城立体停车场三期、集中供热集中扩容、气化正宁、南环路雨污分流工程、宫河路雨污分流工程、智慧城市、智能充电桩工程、燃气管网工程等8个项目完成可研编制,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完成初步设计。

正宁县紧盯投资导向争资金,通过反复学习研究,准确掌握政策动向、资金投向、申报要求、前期手续、实施条件、运营模式、资金支持比例等项目要素,细化项目资金争取重点,精心筛选上报项目,提高项目申报的针对性、合规性、成熟度,做到方向精准、要件齐全,确保更多项目列入中省资金支持盘子。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