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镇“四抓四提升”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世栋 贾华丽)去年以来,庆城县庆城镇坚持以强党性、提素质为重点,采取“抓政治标准、抓理论武装、抓党性培养、抓载体平台”的“四抓”措施,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源头活水质量、教育培训质量、组织生活质量和作用发挥质量。

抓政治标准,提升源头活水质量。庆城镇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入手,将政治审查作为保障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详细审查发展对象政治表现,全方位了解发展对象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等各方面的情况,确保新发展的党员对党忠诚、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同时征求纪检、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意见,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抓理论武装,提升教育培训质量。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采取分层分类的形式,强化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重点对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党的历史、优良传统等内容进行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抓党性培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着力提高党支部主题党日的规范性、严肃性,在完成“集中交纳党费、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实用技能”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每月主题,开展畅谈发展思路、点评支部工作、评议基层党员、深入走访调研、帮扶关爱慰问、为民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

抓载体平台,提升作用发挥质量。结合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搭建“无位”农村党员“有为”平台,让入党积极分子“先上岗后入党”。全面落实社区“大党委”建设要求,坚持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开展共驻共建机制,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