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城区集中清欠热费暨规范用热秩序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2日,我区召开西峰城区集中清欠热费暨规范用热秩序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正锋主持会议,副区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四门乡镇、六个街道及供热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fdb82a731bc14a04a78dea678a02abaf.jpg

会上,书面印发了《关于明确西峰城区集中供热违法用热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区供热办通报了城区今冬集中供热保供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各参会单位就做好集中清欠热费和规范用热秩序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冬季供暖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供热企业要增强思想自觉和工作主动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热源是商品、用热需付费”的理念,积极缴费、规范用热,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群众用热稳定。

会议要求,要实之又实做好下剩供热期各项工作。供热企业要根据气温变化,科学调整流量和出水温度,有效应对可能到来的“倒春寒”天气。要加强设施设备巡查监管力度,备足备齐耗材零件,确保最短时间处置应对突发情况。要畅通热用户投诉渠道,24小时接听转办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解决反映的供热问题,切实提高上门率和故障处置率。要细之又细做好旧费收缴。供热企业要靠实主体责任,在全力保障供热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收缴力度,采取“经理包片区、中层干部包小区、干部职工包住户”的方式,划定责任区域,细化收缴任务。对两个供热期以上拒不缴费的热用户要列入用热黑名单,暂停受理停热锁阀申请,不得享受政府居民供热补贴及其它优惠政策。宣传部门要曝光一批拖欠热费的热用户,督促及时缴纳,营造有利的清欠环境。要快之又快做好新费收缴。住建、城管、市场监管、房产中心和乡镇街道要抽调工作人员配合供热企业成立热费催缴小分队,对欠费用户原因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划片包干、责任到户,积极采取“敲门行动”、发送短信、拨打电话、发布公众号、张贴催费告知单等措施,提高收费完成率。要严之又严打击违法用热。政法、公安等职能部门要配合供热企业和乡镇街道集中力量开展集中供热违法用热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向法院“移交一批”、转公安“打击一批”的方式,严厉查处“未批先接、批少接多、私接乱拉”等违法用热行为,全面规范用热秩序。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