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举行2023年“点对点”劳务输转暨零工市场启用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6日,西峰区举行2023年“点对点”劳务输转暨零工市场启用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夏成出席“点对点”劳务输转返岗务工人员欢送活动,并为零工市场揭牌。

1446caccf89b486b8764292f3adb6063.jpg

夏成指出,近年来,西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劳务输转和灵活就业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全区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劳务输转,广大务工朋友们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增加了收入,找到了致富门路。西峰区零工市场的成立,顺应了新时代就业特征,填补了我区零散用工就业服务的空白,实现了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高效对接,规范了用工市场,维护了双方权益。

夏成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区人社、就业部门能够超前谋划,创新举措,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让外出务工人员舒心、安心、放心工作生活;同时不断拓展完善零工市场服务功能,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就业需求,实现零工找活“点对点”精准对接。希望务工人员能够艰苦创业,奋发有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在实现个人增收致富的同时,能够带头返乡创业,为推动西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78537efceba54ab8bbdde2c09d4af3a3.jpg

西峰区零工市场是目前全市首家规范化程度较高的便民就业平台,为广大零工和用工人员提供务工登记、信息发布、法规咨询、合同签证、权益维护等多项便民服务,推动实现就业求职面对面,上岗服务点对点,服务保障心连心。据了解,本次共输转150余名务工人员前往北京、江苏、内蒙古等地返岗就业。

仪式结束后,夏成对零工市场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