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姜军红的幸福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 赵丹 见习记者 王华)这几天,西峰区董志镇冯堡村姜咀组的姜军红总是满面笑容,精神头看起来更足了,走路好似带了风。“果树抽出新芽前,我要把家里的10亩苹果树全部修剪完。去年收成不错,收入8万多元,今年要再接再厉。”记者见到姜军红时,他正在自家果园忙着修剪苹果树。

与果园紧挨着的就是姜军红的家,一辆崭新未挂牌的汽车停放在家门口。在房子与果园之间,停放着一台挖掘机、一台拖拉机。房前屋后,也被姜军红收拾的干净整洁。

姜军红在果库整理苹果。 本报记者 南力 摄

外边寒风凛冽,走进姜军红家中,却是暖意浓浓,绿萝、发财树等绿植摆在客厅里,生机盎然。7年前,姜军红新盖了7间砖瓦房,并装上了地暖。

今年48岁的姜军红,以前是一名匠人,为了生活,一直在外奔波谋生计。家中老人上了年龄后,姜军红就接手了老人经管的果园。

10年来,姜军红通过精心管理,苹果的品质和经济效益逐年提升。他经常说:“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要靠自己的努力富起来。”

苹果让姜红军家致了富,但他没有安于现状,他还有自己的长远规划。姜军红在村上承包了13亩土地,种起了玉米,每年也有可观的收入。此外,他还养了十几头山羊。“去年我花16万元购买了挖掘机和拖拉机,仅专门给人干零活一项去年就收入了8万余元。”姜军红说,日子好了,在今年年初,他还为家里购置了一辆汽车,方便家人出行。

对未来的生活,姜军红信心满满,他说,虽然现在辛苦一些,但他心里是甜的,一家人的生活是幸福的,他始终相信,只要勤快,日子就一定能越过越幸福。“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努力奋斗,进一步管理好果园,争取新一年有更大的收获。”姜军红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