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郭峰 养殖走上致富路 勤劳奏响幸福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讯员 田永昭

日前,走进镇原县马渠镇赵渠村村民郭峰的养猪场,猪舍干净整洁,一头头猪膘肥体壮。“以前,我是靠天吃饭,家里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现在,养猪、养羊、种玉米,日子越过越好。”郭峰一边给猪喂食,一边笑着说。

过去,郭峰一家主要以种地、零散养殖为生,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学,日子一直过得不温不火。为了改变生活现状,郭峰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决定重点发展养殖。有了目标的郭峰筹措资金买了几只小猪崽,“刚开始,我觉得自己有一定的养殖经验,养猪肯定没问题,养了后才发现和原来想的完全不一样。”郭峰说,“为了提高养殖技术,我在村上的图书室看了很多养殖资料,但猪崽还是日渐消瘦。”

那时候,猪崽生病拿不出钱,猪棚保温缺资金等问题让郭峰一筹莫展。马渠镇政府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得知了郭峰的情况后,立刻对其进行了帮扶。5万元的低息贷款,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改善了猪舍环境;针对其养殖出现的技术问题,技术指导员上门进行指导培训……一系列的帮扶举措,让郭峰的困难迎刃而解。“有了政府的支持,我干活更有劲了。”郭峰说。

通过政府帮扶和自己努力,郭峰将养殖场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养殖增收路上越走越稳。如今,郭峰的养猪场有400多头猪,他还养了40多只羊,种了50亩玉米。“去年,养猪收入了20多万元,养羊收入了3万元,种的玉米我打算卖掉一半,剩下的自用。春节期间,我还帮村里人杀猪,收入了3万元。”郭峰说。

郭峰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他也成了马渠镇勤劳致富的榜样,经常有养殖户上门和他交流养殖技术。致富后,郭峰不忘乡亲,积极提供猪崽给想养猪的群众,主动教他们养殖技术,帮助他们致富增收。“在郭峰的示范带动和帮助支持下,近年来,当地及周边100多户群众走上了养殖路,全镇的养殖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马渠镇党建办主任慕斌说。

现在,郭峰对未来有了更多憧憬,他想带动更多群众发展养殖产业,使之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